close


是什麼原因
讓一個15歲的少女說出「自殺」、「人都要有偽善的一面」這樣的字句?
又是什麼原因
讓國中三年級的她說不想念書了
卻對未來一點打算也沒有
天真的以為父母的遺產可以讓她用一輩子

脫離補習班職員的立場
看到她說出這樣的答案
我是感到可惜、心疼的
可惜一個完完整整的小女生怎麼會這麼消極
心疼一個小女生竟輕易的說出自殺這種字眼
我卻只能回她「你媽媽聽到你這樣說 她會有多難過?」
什麼忙都幫不上
各種問句丟給她 換來的都是更偏激的答案
雖然這種對話在經歷過輔導實物之後應該就見怪不怪
但一聽到仍然震驚

我想這就是我不想選擇諮商的原因之一吧
因為人生有太多的莫可奈何、太多內心深處的東西
傾聽、同理過後 真的會有幫助?
套用不同的理論事情就會有所改善?
至少對於現階段的我來說
治療 --> 有效改善 是最不困惑的

--------

人生吶
就是需要像康熙來了那種無厘頭
還有倪亞達那種天真無邪的電視劇來放鬆
ps.最後一集我哭了好久><

人生吶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y0936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